蒙面

我要飞得更高

Part-time Job (埼杰)

智障两连发,不要笑也不要告诉我哦(要说几遍

涉及到一些one版漫画的情节


“没有特地想要帮你,就不用麻烦了吧。”埼玉搔了搔后脑,看着手中这封装帧精美的邀请函。

 

“受了你那么大的恩惠,不回报你可不行。”虽然是来道谢的,但地狱吹雪双手抱胸,下巴微抬,仍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。“这次就特别允许你以特别组员的身份参加我们的庆功宴。”

 

“都说了不用了。”这家伙是听不懂人话吗?

 

“有高档食物供应。”

 

“我明白了!”

 

因为上次在对抗龙卷的事件中帮了忙,所以吹雪执意邀请他参加这所谓的庆功宴。当埼玉到达邀请函上指定的地点后,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在他面前这家奢华大气、富丽堂皇的店,怎么看都像是那些传说中的——风俗店。

 

“为庆祝吹雪组的胜利,干杯!”

 

这就是事情如何发生的。埼玉瞥了一眼被男公关和她的组员包围着的,俨如女王般的吹雪,在心里叹了口气。这家伙,果然和她的姐姐一样脑子不太正常吧,真是对亲姐妹。他默默抓了一把面前的零食塞到嘴里,抬头瞥了眼将酒送过来的男招待,接着,他手里的零食掉在了地上。

 

“杰诺斯?”他的弟子穿着一套和店里其他男公关一样熨得笔挺的贴身西装,只是少了两条袖子。埼玉注意到那西装肩膀处的缺口参差不齐,也许是自己撕的?

 

“老师?”他的金发弟子显然也和他一样惊讶。

 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埼玉不着痕迹地远离了坐在他身边的男公关一点,虽然对方的注意力全部在吹雪身上,并没有在意他这一边。

 

比起他的尴尬,杰诺斯倒像是很坦然,他把酒放在桌上,紧挨着他的老师坐了下来。

 

“这是我在网上找的兼职,今天是我来报道的第一天,没想到就遇到了你,老师!”比起惊讶,这边更多的似乎是惊喜。

 

“兼职吗?”埼玉忽然想起了他的弟子碾压他数十倍的雄厚财力,原来都是打工赚来的啊。不过……“你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工作吗?”

 

“网上说是给客人派酒,我想,应该就和服务生差不多吧!”改造人眼中无知的光芒几乎要和大堂顶上地水晶吊灯一样夺目。埼玉几乎为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感到后悔,他感觉他在破坏某样美好的事物,但有些事他必须要做,谁让他还顶着“老师”这样的一个名号。

 

“杰诺斯你听好了,接下来我要告诉你的事情很重要,这家店就是……不用记下来!”埼玉压下了杰诺斯随时掏出的笔记,清了清喉咙,继续说道,“就是那种男公关俱乐部,你知道男公关是做什么吗?”

 

又一个茫然无知的眼神。

 

埼玉几乎能看得到自己的压力以指数增长,他硬着头皮继续说道,“所谓的男公关呢,他们的工作责任就是把来这里的客人哄得高兴。也就是你的实际工作内容。包括,但不仅限于倒酒。”

 

“那么……”杰诺斯微微侧着头,似乎在思考的样子。“我让老师高兴了吗?”

 

埼玉没有料到这个问题的到来,他愣了一下,下意识地说,“唔……好像,也没有……特别的……”

 

“那么,我要怎么样做才能让老师高兴呢?”

 

对方热切的神色让埼玉一下无法回避视线,他的直觉告诉他,事情正往着奇怪的方向发展,但他不知该如何纠正它。

 

“可能……呃……都说了不用记了!”埼玉再一次将杰诺斯掏出笔和笔记,作势要记录的动作压了下去,这一次,他双手分别制住了杰诺斯的两只手,将它们牢牢压在自己的腿上。……这动作好像有点奇怪,所以,埼玉将它调整成了把杰诺斯的手压在他的金属双腿上。……也还是有点奇怪。

 

就在埼玉研究什么姿势才最合适的时候,他听到了旁边传来的叫嚣声。“喂,死秃头,你要霸占他到什么时候,是我先指名的。”

 

“秃头”这个词,就像是被他设置了特别关注,他不会在任何场合下错过它。埼玉转过头,看到了一个不认识的女子一脸怒容地看着他。他不会放弃反击的机会。“喂,你这混蛋,看好了,这不是秃头,是光头。”

 

“谁管你啊,秃头基佬。”

 

杰诺斯,生气了。埼玉从自己手中金属骤升的温度中判断出来,他看向他的弟子,金发改造人胸口的部件似乎透过西装隐隐发着光。“老师,请让我……”

 

“不用,还是我自己来,我怕你把这家店给拆了。”

 

埼玉放开手,站了起来,走向那个女子。那个女人似乎也被埼玉的气势所震慑,话都说不顺畅了。“你,你想干什么啊?”

 

埼玉一言不发,扬起拳头,气势恢宏地击向那女人……面前的桌子。桌子在他的攻击下顿时变成粉末,而店里其他的设施则完好无损。埼玉拍拍手,刚想教训她几句,随着啪的一声轻响,地面裂开了一条细缝。更多的啪,更多的裂缝,不过数秒,这家店的地板已全部塌陷。

 

埼玉抬起头,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。“啊,不好意思,用力过猛了。”

 

店里顿时陷入混乱,叫骂声和尖叫声不绝于耳,到处都是乱跑的客人和店员。只有杰诺斯端坐在原地,拼命鼓着掌。

 

0000000000000000

 

“诶,要我赔啊。”埼玉看着手中的账单,皱起了脸。

 

“关于这个问题,请老师不用担心,弟子已经找好了新的兼职,老师只需专注在别的事情上。”杰诺斯跪坐在一旁,谦顺地说。

 

“又是在网上找的?”埼玉难得露出认真的表情,“像上次那样的工作,最好不要做了哦。”

 

“是的,不过请老师放心,是不一样的工作。”

 

000000000000000000

 

“那里怎么这么热闹,是特卖会吗?”

 

埼玉本是陪着KING参加某个后者不愿多做解释的展会,由于KING在碰头时戴着口罩,穿着印有二次元美少女的T恤,埼玉一开始差点没认出他。他们正往展会入口走着,另一边的热闹忽然吸引了埼玉。

 

“不是的,埼玉氏,那里在举办某个偶像的见面会,我看看。”KING领着埼玉走向见面会入口处的周边摊位,“这不是……杰诺斯氏吗?埼玉氏,你的弟子去做偶像了啊?”

 

“嗯?”埼玉凑近摊位,看到各式印有杰诺斯头像的周边,一时有些晃神。说起来,杰诺斯确实和自己说过自己最近在当偶像什么的,不过除了他收到的大量的粉丝信件以外,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。不过话又说回来,杰诺斯收到的粉丝信件一直很多。所以埼玉也没把它放在心上。听到是一回事,现在亲眼看到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“啊,抱歉。”两个女孩从他们身边挤了过去,KING不小心打翻了手里的饮料,洒在了埼玉身上。

 

KING一个劲儿的在旁边道歉,埼玉皱着眉头看着衣服上的污渍,低声嘟囔道,“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件T恤啊。”现在留给他的只有两个选择,继续穿着被饮料打湿的衣服,或者……他的视线再一次飘向了旁边的周边摊位。

 

埼玉用自己身上所有的零钱买了一件印有杰诺斯的T恤。

 

他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到这一步的,他只知道现在他弟子的脸赫然展示在他胸前。埼玉拉了拉身上的衣服,还是觉得有点奇怪。不被熟人看到就好了呢……刚这样想道,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

“老师!”

 

……被本人看到了呢。

 

周围的人群一阵骚动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“都给我安静下来,然后离远点。”杰诺斯的表情很可怕,但在看向埼玉时,又变回了平常的样子。

 

“这样对你的粉丝不太好吧。”埼玉瞥了眼那些憋红了脸挤在周围不愿离去的少女。

 

“老师,你是特意来参加我的见面会的吗?”

 

“呃,这个其实……”杰诺斯好像很高兴的样子,否认的话不知为何说不出口。埼玉暗自祈祷杰诺斯不要注意到他的衣服,但指望他不发现是不可能,改造人的视线已经移到了他的身上。不知是怎么做到的,他金色的光学部件似乎更亮了,同他的金发一起,在阳光下闪耀着细碎的光芒。

 

“老师,不用为这些东西破费的,你想要的话,我可以送你。”

 

“不是的,我……”在他来得及说明之前,杰诺斯已经跑开了。五秒之后,他回来了,连同着他怀里那些印有他本人的周边。接着,再一次在埼玉来得及拒绝前,他不由分说地把这些东西一股脑地往他怀里塞。

 

对方期待的神情仿佛一条等着主人表扬的小狗,让把这些东西还给他成为了不可能的任务。埼玉叹了口气,往好处想,至少这扇子在夏天的时候能用到。

 

“老师,我先回去了,我会通知工作人员给你开辟专用通道的。”

 

“……不用了吧。”这句话同样也没有传达到杰诺斯那里。

 

“埼玉氏,那我就自己先去逛了,你还是好好参加杰诺斯氏的见面会吧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……”怎么连KING也这样。不过也没资格怪别人吧,埼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样子,俨然已经是个杰诺斯资深迷弟。他无助地被迷妹的人潮推得向前走动,觉得自己就像是大海上的一叶孤帆。

 

也许并不是那么孤独。

 

“你不是经常在杰诺斯酱身边出现的那个,B级,不,现在好像已经是A级了的英雄吗?”

 

埼玉转过头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高大身影。似乎是那个见过几次的S级英雄,叫感性囚犯什么的。

 

“是性感囚犯啦!我可是今天特地越狱,来参加杰诺斯酱的见面会呢。不知道能不能说上几句话啊。”印有杰诺斯的T恤紧紧裹在对方的囚衣外面,随时有绷裂的风险。

 

同在英雄协会竟然说不上话,要指望靠见面会来说话,这家伙的期待好像是可悲了一点啊。这一次,埼玉没有把他的想法说出口。

 

KING也不知何时回来了,他提着一个可疑的袋子,上面同样印满了美少女。他们三人的团体似乎是产生了某种强烈的磁场,在这如此拥挤的会场中,也形成了一块小小的真空区。周围的迷妹对他们指指点点,时不时发出窃笑声,不愿意靠近的样子。

 

埼玉眼神空洞地直视前方,虽然这想法好像有点对不起杰诺斯,但他希望这场见面会能尽早开始,尽早结束。

 

0000000000

 

“杰诺斯,我就老实说了吧,你唱歌不行,演戏不行,简单来讲,当偶像的素质基本为零。……不要用焚烧炮对着我。”

 

假面甜心看着造型师给杰诺斯上台前做最后的准备,三天前的景象又浮现在眼前。

 

当那个经纪人再次领着所谓的后辈来求他指点时,他本来想直接拒绝,但看到那个“后辈”是杰诺斯时,他又改变了念头。

 

“你会唱歌吗?”假面甜心将手机放到一边,专注地看着他。

 

杰诺斯毫不畏惧地迎上他的眼神。

 

“唱得不错,只不过这首是我新发行的单曲,你唱得和我分毫不差,而且,最重要的是,你完全没有张嘴。”假面甜心静静指出。

 

“没错,这是我身上的内置电台播放的,我并没有唱。”

 

……就这么承认自己假唱了啊?

 

“顺便一提,我具有绝对音感,你在一分三十五秒处和两分四十秒处有两个音节唱错了。”

 

这臭小子,是在挑衅他吗?假面甜心细细端详杰诺斯的脸,对方神情坦然,十分平静,看不出心里在想什么。“我需要了解你的真实歌唱水平。”

 

这一次,杰诺斯张开了嘴。

 

接下来假面甜心所听到的,是一首充斥着诸如“我是个正义的改造人”之类的歌词的歌。他忍着听了很久,终于在一半的时候伸手叫停。

 

“你是要做偶像,不是少儿节目主持人。算了,你还有其他才艺吗?”

 

他看到杰诺斯对着他平举起手臂。

 

“我是说战斗能力以外的才艺。”话音刚落,他就看到杰诺斯的指关节上弹出了一把削皮器。

 

假面甜心并没有就此放弃希望。也许他在演戏上有天赋呢,出于这种心理,他带着这个所谓的新人来到了片场,拜托导演给他安排了一个小角色,期望能看到他有所表现。杰诺斯果然也没让他失望。

 

“杰诺斯,就算用两倍速完成所有动作,也并不能加快你的进度。”

 

“但是我得快点到家给老师做饭。”

 

“……十倍速也没有用!”

 

想到这里,假面甜心又闭上眼,捏了捏自己的鼻梁,继续说了下去。“……但你该庆幸你有张漂亮的脸,加上你的英雄名头,还是有不少粉丝愿意买账,这次见面会是你最后的机会,好好把握。”

 

时间到了,假面甜心率先从后台走了出去,他的出场并没有写在宣传上,底下的尖叫几乎要掀翻顶棚。他微笑着向台下问好,说了些客套话,等待着杰诺斯的出场。

 

杰诺斯走了过来……很好。坐了下来……很好。目前为止,都没有出什么纰漏。接着,他忽然站了起来,“老师!”他兴奋地朝台下挥着手。这家伙……假面甜心在旁悄悄踢了他一脚,但杰诺斯毫无反应,而他自己却像踢到了钢板似的疼得呲牙裂嘴。他踢到的确实是钢板。

 

预想中的更多的变故如期而至,只是这变故不是出在杰诺斯身上,而是出在台下的人群里。那里的叫声由兴奋变成了恐惧,接着,人群之中出现了一个怪人,一个丑陋到令人闻风丧胆的怪人。单单他的丑陋本身,就可以对人造成打击。

 

“我最讨厌你们这些恶心帅的混球了。”

 

“又是丑陋大总统这个家伙,还没死吗?”假面甜心忽然颤抖了起来,他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太好。杰诺斯看了他一眼,并没有在意太多,便站了起来,焚烧炮已经开始充能。但接着,他发现他的动作被制住了。他转过头,发现假面甜心不知何时紧紧巴在了他的身上。

 

“杰诺斯,我有一看到极度丑陋的人就会动弹不得的毛病,请务必让你的脸停留在我的视线范围内。”

 

这家伙,脑子有问题吗?

 

杰诺斯用了点力,试图挣脱他的束缚,但是失败了。看来这个A级英雄果然如传闻所言不只具有A级的实力。怎么办,只能自爆了吗?

 

就在他犹豫的当口,怪人的笑声戛然而止。接着,他在他面前爆开了。血和碎肉如雨般淅淅沥沥落了一地,洒在粉丝们妆容精致的脸上。

 

埼玉扬着的手还没有放下来。“没事了吧?”

 

“老师!”

 

00000000000000000000

 

“这次也还是要我赔呢,明明没有弄坏场地。话说精神损失费这种赔偿真的合理吗?”埼玉侧躺在地上发着牢骚。

 

“没事的老师,弟子会再去找份兼职,老师只需要……”

 

“等等”,埼玉一向散漫的表情切换成了认真模式。“下次你找工作的时候,一定要记得先让我过目一下。”

 

“这种小事,没必要劳烦老师,我自己……”

 

埼玉再一次打断了他,神情严肃,“有必要,真的有必要。”


END

评论(15)
热度(39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蒙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